長佳經營大安運動館開幕,有信心維繫全台高人氣

新聞出處 : https://reurl.cc/QZaG99

上櫃機電廠商長佳(4550)運動場館經營再下一城!今(2023)年順利拿下第七座大型運動場館的經營權,這座位台北市大安區、號稱全台最高使用人流的大安運動中心,將推升長佳今年來自場館經營的營收向上攀高。長佳董事長王才翔(附圖右三)表示,大安運動中心斥資 1億進行重新翻修,並導入多項AI健康安全偵測系統,對大安館維持全台最高人氣具信心。

長佳今(27)日舉辦「大安運動中心暨和平籃球館」開幕儀式,台北市長蔣萬安(附圖右四)也親臨現場。王才翔說明,公司10年前開台參與各縣市政府國民運動中心和各級學校體育場館經營管理OT案,陸續取得新北市中和、板橋、新店國民運動中心,桃園蘆竹運動中心,而在台北市則有中正運動中心、和平籃球館,以及此次拿下的大安運動中心,在手經營場館邁入第七座。

大安運動中心在2010年啟用,屬於資深老舊場館,而長佳接手經營後,除進行全面的翻修、汰換舊有設施外,也有不少導入AI的全台先例,包括引進「泳池防溺偵測系統」,能輔助救生員及早警示、救援;亦在健身房加裝空氣品質監測系統,一旦監測到空氣變化,並能立即啟動設備改善;同時,健身器材也設有監控儀器,使用者可即時讀取個人專屬數據,讓運動更有效率。

王才翔說,此次也在和平籃球館暖身球場區域加碼引進「球場之眼」回放系統,能即時紀錄並剪輯使用者的精彩表現,方便即時網路分享給好友。

而據了解,過去大安運動中心的年營業額約1.2億元,一般而言新場館開幕會進入3年的高度成長期,隨著長佳針對大安館進行全面的翻新和導入AI智能偵測,王才翔表示,對於大安維繫全台最高人氣運動場館具信心。

(圖片來源:MoneyDJ拍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