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佳機電接單轉強+運動場館增,明年成長

新聞出處 : MoneyDJ新聞 2018-12-19

長佳機電為國內專業機電系統整合工程服務提供商,近幾年為拓展營運觸角,跨入經營休閒運動場館,公司在3年前上櫃時,機電工程案營收佔比達97%、運動場館經營僅3%,如今,在積極爭取運動場館、同時經營上也越來越專業下,運動場館營收佔比已正式突破3成。

 

對後續市場展望,王才翔則認為,由於選後兩岸關係可望和緩,旅遊觀光產業商機將藉此回流,加上台商回台擴廠需求變大等可預期多項利多,預估廠辦及國際連鎖酒店,和航空業投資商機將不斷釋出,故2019年接案量仍正向看待。尤其,長佳在過去幾年,致力於大型飯店以及航空業,各類機電整合工程經驗豐富,在業界已有口碑,因此樂觀看待市場的需求會持續拉升公司的接案和營運成績。

據了解,長佳目前經營的運動場館包括台北市中正運動中心、新北市中和運動中心、板橋運動中心、和平籃球館、台北教育大學泳健館,而2019年6月桃園蘆竹運動中心以及2020年新北市新店國民運動中心,還會陸續加入。

他也透露,長佳將持續鎖定人口密集的都會區場館做為業務目標,並將推行智能e化運動場館,結合運動、娛樂、科技、數據分析,雲端管理模式,協助教練追蹤及課程安排,提供民眾平價的私人訂製服務,個人化的運動處方,要全面升級所營運的場館。

值得留意的是,長佳站穩台灣後,也將營運觸角正式拓展至海外,看好世界級科技大廠紛紛搶進大陸內陸市場,帶來的機電工程商機,長佳2018年度投資上海裕健長佳建設發展公司股權,該公司擁有二級機電安裝資質,將以服務及支援長佳既有的台灣客戶到中國大陸的拓廠為核心業務,積極開拓海外市場。

長佳前3季營收9.41億元,年減14.17%,但在毛利率走升下,營業淨利、稅前/稅後盈餘均呈成長,EPS 0.80元,優於2017年同期的0.71元。

法人並正向看待長佳2019年的展望,估在機電工程在手案量成長,且運動場館有新的經營個案加入下,營收將重回成長軌道,而獲利動能上,除營收規模擴大,有助場館規模經濟效益外,業外轉投資中國機電廠,也有望開始貢獻業外收益;2019年度業績展望有機會優於2018年。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